小花盆之家

施工中

【露菊】绒毛熊

绒毛熊
·非国家设定注意·

男人总喜欢寄一些绒毛熊回来,尺寸从袖珍精巧到比他还高的都有,软绵绵塞满一大包。熊尾巴的标签上系着星条旗,或者米字旗,偶尔也会有白蓝红三色旗,但大部分都在末尾藏有一行小字,端端正正写着“made in China”。

本田在拆开包裹的时候有点无奈。想到男人僵冷着脸去采买那些绒毛熊的模样,与其说是令人觉得温馨,还不如说是好笑,或者羞耻什么的。不过他倒也好好珍藏起那些绒毛熊,甚至专门去找师傅打了柜子。方方正正的,就摆在客厅里。

“还不如给我打个电话呀…或者寄封信来…什么都好。”

本田这么说着,把新寄来的绒毛熊摆进柜子顶层。他的声音不大不小,也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希望别人也听到。

头几年男人还在日本的时候,他们两人总喜欢跑到京都大街上去游逛。他和男人牵着手,站在明净的橱窗边聊天说笑,窗子里绒毛熊同时也静悄悄地观望他们,两颗明汪汪的玻璃球眼珠在太阳照耀下倾泻绚烂的光。

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吧,这些承载着幸福记忆的绒毛熊撞进了男人的心里,在无形之中安慰后来他饱受分离之苦的灵魂。这听起来似乎是神乎其神、令人非常难以置信的事情,但本田相信这就是确凿的事实。毕竟是那男人做出来的极少数的荒唐事情,他总要拼命找出个理由诠释才行。

绒毛熊的触感很像男人宽大的手掌,有点粗糙,有点温暖,奇怪的是还有点冷,带着北国冰冷风雪特有的味道。抚摸绒毛熊时带给本田的奇妙手感舒适得难以形容,他忍不住把整张脸埋进去大口呼吸。有尘土的味道,也有阳光的味道,甚至他闻到了向日葵的味道——其实本田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呀,但当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田地突然闯入他的脑海后,他立刻就断定——是了,是了,就是向日葵的味道。

这时候本田突然有点想男人,是比平时要强烈两倍三倍四倍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的想念。想念得他眼眶发热血潮上涌酝酿出大颗的泪珠吧嗒嗒往下掉,本田觉得喉咙哽咽的说不出话胃里也翻腾着痉挛,觉得有一点难过觉得有成山的难过,觉得手脚冰凉又觉得燥热难当,他几乎想抱着电话立刻打向遥远的北国,通过窄窄长长的电话线听男人讲北国口音浓重的日语,想窝进男人怀里再搂住他的脖颈,男人一定会因为他不多见的撒娇行径而微笑,然后问他“怎么啦。”

怎么啦。我好想你呀。

我好想你呀。

绒毛熊,分手后陆续从北国寄来的、七十七只绒毛熊。还有掩藏在圆滚滚尾巴里的七十七句我想你,跨过七千四百七十八公里的距离,耗去三万两千四百秒的时间,从俄罗斯的心脏飞到日本海的中央,无声地只说给他听。

“我想你。”

本田难过极了,歪歪斜斜靠着墙壁。他猛然意识到男人从来没在他的生活中淡去,七十七只绒毛熊是他,七十七句我想你是他,他是他,想念是他,阳光是他,风雪是他,向日葵也是他。都是他,全部都是他。

“你在,春华秋实夏蝉冬雪,你不在,春夏秋冬。*”

他犹犹豫豫地拨打了那个号码,手掌心汗水氤氲了男人好看的字迹。他有点心慌,有点期待,有点害怕,又不知所措。他终于听到男人的声音,是北国口音浓重的日语。

他说,怎么啦。他说,我想你啦。

end.
*:出自张国荣 《春夏秋冬》
昨天一边看电影一边写出来的,有点乱七八糟。写的时候我觉得我要爱上毛熊了,真可惜他的戏份不太多。有个小小的彩蛋,虽然我更希望有人在评论里告诉我他发现了…但是考虑到这个北极圈的冰冷程度,我还是自己说出来吧。最后本田一通电话打过去,毛熊接了张嘴就是日语,他从来没忘记过本田的号码。
真好呀(。)

评论(12)

热度(51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